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暨业务技术培训班在个旧举办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局

发布日期:2018/09/21 18:55

浏览次数:

  为了加快红河州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着力构建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新格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意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行动方案(2017-2020年)》要求,9月20日,红河州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暨业务技术培训班在个旧市红河州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举办。

  州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伟者作了开班动员。州畜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张护主持。

  培训班特邀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畜禽养殖环境控制研究所所长、云南省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副研究员赵智勇作了“第二次全国农业污染源(畜禽养殖业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畜禽粪污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专题讲授。

  州农业局畜牧科科长贺明、州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李志雄分别作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政策解读与相关业务工作”、“红河州加快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步伐,推进高原特色现代畜牧业绿色发展”讲授;州畜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孔凡勇和改良科科长袁雪波分别作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考核办法”、“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直联直报系统常见问题”讲授。

  州全国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办畜禽养殖组刘家文、李丽红就我州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作了工作安排。

  州农业局畜牧科、兽医科,州畜牧技术推广站,州全国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办畜禽养殖组全体人员;各县市农业(畜牧兽医)局分管副局长、畜牧科长、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负责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业务人员;全国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人员,直联直报业务人员及畜禽规模养殖场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农业局组织企业参加中国安徽农业产业化交易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