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业局节前抽查检查弥勒市农药安全生产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局

发布日期:2018/09/21 16:24

浏览次数:

  查看高尔夫球场仓库农药摆放情况

  到球场调查病虫和指导用药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前夕,为抓好农产品安全工作,保障农副产品安全生产,让百姓吃上放心、健康的农产品,红河州农业局按照省、州统一安排,于9月19日至20日,抽调州植检植保站一行4人组成检查组,到弥勒市开展农药安全使用和农药市场经营行为抽查检查。

  检查组对弥勒市两家高尔夫球场农药仓库的农药摆放,及进货台账凭证、使用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询问与检查,同时对球场场地病虫进行调查,对球场上发生的病虫和危害情况进行科学安全使用农药指导。

  查看农药经营户进货和销售台账

  查看高尔夫球场农药进货和使用台账

  检查组还到弥勒市主要的农药经营市场进行现场抽查检查,检查内容以农药经营者是否合法经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按新《农药管理条例》进行合法经营与规范经营,农药经营门市进货和销售台账是否按照省、州、县要求统一规范为主。

  通过现场抽查检查,未发现非法经营农药行为,也未见高毒、高残留农药的经营和使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切实抓好香蕉检疫性病害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