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科普街”掀起科普热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21 08:45

浏览次数:

市民在体验基础科技产品“铿锵锣鼓”

  9月20日,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红河州2018年全国科普日暨第30届科普街活动在蒙自举行,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市民在体验基础科技产品“看谁跑得快”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量子通信等前沿科技以及涉及公众“衣、食、住、行”的智能信息新技术,展现智能与生活的融合,并结合“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科普宣传联合行动,向公众传播新发展理念,促进公众对新时代智慧生活的认知。

  同时,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科普资源向乡村倾斜,加大农村科普活动力度,让科学普及渗透到农村的每个角落,让科学精神和科学知识深入农民心中,引领广大农民群众不断树立和掌握科学生产、健康生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知识,提高生产效率和生活质量。

阅读下一篇

我州举办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