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工商局

发布日期:2018/09/20 17:18

浏览次数:

  9月19日,红河州工商和市场监管座谈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2018年1月至8月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州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桂芹参加会议并讲话。她指出,今年来,全州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和省工商局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市场监管、服务发展、消费维权、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然而,当前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正处于改革的关键时期,改革市场监管体制与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等重点职能工作相互交织,改革的力度前所未有。工商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勇于担当作为,以坚定的决心、无畏的勇气来面对错综复杂的难题和挑战。

  就下一步工作,钱桂芹提出5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把商事制度改革作为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的首要任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二是始终坚持把建立新型市场监管机制作为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抓手,着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有效促进市场公平竞争;三是始终坚持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重要使命,着力实施“消费满意在云南”行动,有效改善市场消费环境;四是始终坚持把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作为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总体方向,着力解决体制性、机制性困扰,有效提升监管执法能力;五是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障,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效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州工商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13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工商局党组举行2018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9月19日上午,红河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举行2018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桂芹主持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