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文体广电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联席会议暨“两节”期间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体广电局

发布日期:2018/09/20 16:45

浏览次数:

  9月17日,红河州文体广电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综治维稳、反恐怖、禁毒防艾、防范邪教工作联席会议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春就开展好全局系统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及综治维稳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州安全生产、反恐怖工作、消防安全、综治维稳、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禁毒防艾等会议及工作精神;组织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

  会议就开展好全局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及综治维稳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中秋、国庆节期间,各类文化体育影视活动比较多,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哈尔滨“8·25”、北龙温泉酒店火灾事故和9月2日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事故的教训,全面排查各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的责任体系,“一把手”全面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盯,其他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到位、到工作环节。三是各单位要突出防范重点,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要明确安全防范的重点,开展以防火、防电、防事故和反恐怖工作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认真排查分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四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五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发现重大事故隐患和遇有紧急情况或重大突发事件,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报告。

  全局直属各单位分管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具体负责安全生产的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五举措”为特色小镇建设注入文化内涵

自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启动以来,红河州通过五项措施,为特色小镇建设注入文化内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