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五举措”为特色小镇建设注入文化内涵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体广电局

发布日期:2018/09/20 16:35

浏览次数:

  自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启动以来,红河州通过五项措施,为特色小镇建设注入文化内涵。

  一是积极开展特色小镇文物调查保护工作。州级文化部门对全州14个特色小镇的文物进行了评估,并办理文物保护行政批复,目前,已完成泸西城子村小镇等10个特色小镇的文物评估工作。

  二是加强特色小镇文物保护资金支持。目前,已对哈尼小镇、建水临安古城等特色小镇建设提供资金支持近3.5亿元。

  三是加强特色小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通过实施传统文化保护区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非遗传承活动、建立非遗传习所等,对特色小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保护传承。

  四是积极推进特色小镇文化产业发展。重点推进了建水紫陶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工作。目前,园区已累计开工项目13个,累计完成投资11.11亿元,以集中打造紫陶博物馆群、紫陶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项目建设,“火宝”“贝山”“陶茶居”等多家企业注册商标,已成为云南省、红河州的著名商标和知名商标。

  五是加强特色小镇的文化艺术引领。积极推进云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红河“东风韵”小镇建设,通过举办艺术交流、展示、论坛、演出、合唱等活动,实现艺术作品与商品的跨界融合;通过优惠政策和资金扶持,以合作形式培养和扶持青年艺术家入驻小镇进行艺术创作,并吸引知名艺术家和艺术院校入驻小镇,突出小镇的文化艺术氛围。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提前超额完成民族语电影译制任务

2018年省级下达给红河州的民族语电影译制任务为32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