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完成7个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水利局

发布日期:2018/09/20 15:53

浏览次数:

  根据省水利厅的安排布置,红河州于8月底成立了由州水利局、州发改委和州财政局组成的验收组,在项目县自查初验的基础上,对红河州2013年-2017年7个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验收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资料、召开验收会议的方式,对建水县面甸镇阎把寺小流域、阿朋小流域,开远市黑泥地小流域、绿差冲小流域,弥勒市西二镇新寨河小流域5个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和开远市碑格小流域、元阳县大山小流域2个综合治理项目进行验收。

  7个小流域治理项目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3.77km²,坡改梯面积10.4km²,完成投资5455万元。项目实施后,将扩大农产品种植面积,提高产量,带动更多农户进行现代农业种植,吸引业主成片流转土地,推动项目区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产值、大幅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同时,将有效遏制水土流失,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促进生态环境平衡,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水利局局长余玉龙到屏边县和河口县督导22号“山竹”台风防御工作

9月16日至18日,红河州水利局局长余玉龙率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屏边县、河口县督导22号“山竹”台风防御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