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元阳县哈尼梯田5A级景区总体规划方案初审会在昆明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旅发委

发布日期:2018/09/13 15:27

浏览次数:

  9月12日,元阳县哈尼梯田5A级景区总体规划方案初审会在昆明召开。按照省人民政府陈舜副省长2018年8月9日到元阳调研时对元阳哈尼梯田5A级景区总体规划的指示要求,为加快元阳县哈尼梯田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步伐,进一步提高元阳县哈尼梯田景区的品牌吸引力和服务质量,云南世博集团聘请北京华清安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编制《元阳县哈尼梯田5A级景区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会上,编制单位对元阳县哈尼梯田5A级景区总体规划方案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各参会人员对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出了意见。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鞠云昆提出以下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突出规划主题;明确上位规划依据,找准存在问题,分析透彻,明确概念;将建设项目规划集中在缓冲区,进一步提升完善现有景区景点;根据现有体系,认真对照创国家5A级景区的相关细则和要求,进一步梳理、研判元阳哈尼梯田的资源优势,凝练更为鲜明的主题和精确的范围。

  省旅发委副主任陈述云提出:明确规划性质,聚焦问题,形成规划体系;注重规划成果方式,融入各种要素,增加鸟瞰图和宣传视频;突出各类项目内容,完善数据;认真结合各位领导和部门的意见,完善规划内容;认真研究国家5A级景区申报程序,按照国家标准制定创建实施方案。

  最后,云南世博元阳公司董事长永树理作了表态发言,将根据参会领导意见,在9月20日前完善《规划》,确保达到评审要求。

阅读下一篇

建水县对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揭示的问题立行立改

红河州审计局于2018年7月起对建水县原县长2015年至2017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开展审计。此次审计重点对县域内水、土地、森林、草地、矿山等自然资源资产保护、治理、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审计和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