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审计局首次借助地理信息技术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8/09/13 15:05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审计局首次借助云南省地图院地理信息技术高效、圆满完成了对建水县原县长钱桂琴同志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为了高效、及时解决审计对象在任期内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森林资源、草原资源、水资源、环境保护等重要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及保护情况,云南省地图院运用空间量算查询、叠加分析、缓冲区分析、空间计量统计、数字高程模型、空间建模和空间决策支持等技术手段,结合遥感影像及各行业部门数据成果,全面对比筛查,摸清一定时期内的主要自然资源存量,核实主要自然资源变量,对资源环境进行综合评估,查找违规用地和损毁自然资源资产问题。

  依据数据分析结果,审计人员进行实地核查,为客观评价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保护责任情况,界定领导干部应承担的责任提供依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审计局扶贫资金审计首次采用问题清单征求意见

近日,红河州审计局在红河县脱贫攻坚审计调查中首次采用问题清单征求意见,推动审计调查发现问题在征求意见期间整改率达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