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审计局扶贫资金审计首次采用问题清单征求意见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8/09/13 14:21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审计局在红河县脱贫攻坚审计调查中首次采用问题清单征求意见,推动审计调查发现问题在征求意见期间整改率达55%。

  5月31日至7月13日,红河州审计局对红河县2017年1月至2018年5月脱贫攻坚有关政策落实、资金筹集管理使用、项目实施情况和脱贫目标实现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审计调查。其间,审计调查了红河县12个扶贫行业主管单位、13个乡镇、43个行政村,入户调查241户,审计实地调查涉及扶贫项目73个,揭示问题4类160个具体问题。红河州审计局在征求意见期间首次采用问题清单送达,并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确保存在问题及时整改,最大程度发挥扶贫审计成效。

  红河县政府对审计征求意见高度重视,县委副书记、县长和涛要求及时成立整改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即为责任人,严格按照审计调查征求意见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实行对账销号,对于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制定整改计划,力争按州审计局整改时限整改完毕。红河县在审计调查征求意见期间,专项整改查出问题88个,整改率达55%。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审计局开展审计机关集中整训活动

近日,红河州审计局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安排部署,组织全州审计系统干部职工通过收看视频转播、开展广泛讨论等方式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整训,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与大数据审计等方面的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