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开展楼宇铺面涉嫌非法集资行为专项治理

文章来源:红河州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8/07/19 17:30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红河州及时组织由金融监管、市场监督、公安经侦等部门参与的联合工作组,在全州范围开展楼宇铺面涉嫌非法集资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针对通过户外广告、散发传单、网络媒体、广播电视、口口相传等方式,向不特定群体宣传高收益、高回报,明示或暗示保本、无风险或保本收益,夸大或片面宣传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虚假编造或夸大描述过往业绩,对潜在风险未作警示提示等宣传活动以及对通过虚假宣传诱骗参与投资理财、互助合作、消费返利、投资养老、股权投资、医疗保健等吸收资金的行为进行排查梳理。行动中,共排查楼宇铺面2437户,涉及经营主体1109户,发现问题经营主体39户(整改12户)。目前,已根据违规情节,一户一策采取了处置措施。其中,责令整改4户、待调查定性处理7户、行政处罚1户、重点关注27户。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发放“三类企业”稳岗补贴1170万元

近日,通过企业申报,主管部门认定,人社、财政部门审核,报经州人民政府审批,红河州对符合条件的40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170万元,40547人受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