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财政局“五个一”推进法治财政建设

文章来源:红河州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8/07/19 16:55

浏览次数:

  一是落实一个责任。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调整充实了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负责人直接抓的工作机制。

  二是制定一个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制发了《红河州财政局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普法工作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工作内容,将贯彻实施的40余件部门有效法律法规分解细化到各责任科室抓好普法实施。

  三是开展好一次调研。按照省财政厅开展法治财政建设调研的要求,围绕红河州财税体制改革发展目标深入调研,并提出推进法治财政局建设的意见建议。

  四是建立一个法律顾问团。从律师事务所、政府法制机构等部门聘请3名律师,组建红河州财政局法律顾问团,为规范机关行政行为,防范法律风险,更好地为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工作提供法律服务。

  五是举办一期知识讲座。为全面提升财政法治化水平,举办了法治财政建设知识讲座,内容涵盖公文写作、宪法及规范性文件制作等知识。

阅读下一篇

上半年红河州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稳步推进

2018年上半年,全州共发生政府购买项目708项,购买资金10805万元。其中,州本级政府购买项目234项,购买资金1071万元;县市购买项目474项,购买资金9734万元。全州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稳步推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