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广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到红河州交流座谈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8/07/18 11:24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红河籍务工群体到广州务工就业的管理和服务,促进广州、红河两地治安部门警务合作,7月8日,广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杨勇一行10人到红河州交流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和流动人员服务和管理工作。双方就如何做好红河籍少数民族务工人员的服务管理举行了座谈交流。红河州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李海波主持座谈会,治安支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交流会上,李海波首先对杨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红河治安部门在州公安局党委坚强领导下,以“1151”工作思路为统领,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推动全州治安管理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红河州治安部门将在省厅治安总队的领导下,加强与各地的警务协作,着力完善拓展协作共享渠道,全力推进跨区域协作,进一步提高治安管理水平。

  李海波根据红河州少数民族基本情况和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公安工作开展情况,提了四点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在“服务”的基础上加强社会治安管理理念,二是要大力普及辖区居民普法教育和“公民教育”,三是积极推行公安机关社区法律援助进程,四是专职服务民警应熟练掌握少数民族语言、知晓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加强社区走访交流。

  杨勇在交流发言中说,近年来,随着国家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精准扶贫系列战略方针的实施,红河州大量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在广州务工,因民族宗教信仰、风俗习惯、语言文化不同,给社会治安治理带来巨大挑战,探索建立警务对接交流工作机制,将进一步维护两地社会治安稳定,也为今后在两地治安部门实现更大范围的合作打下基础。

  会上,红河州治安支队与广州市治安支队拟形成合作协议,两地将定期召开协作会议,互派民警交流学习,优化案件查办机制,实现信息情报交换,密切合作、互联共赢,为维护两地社会治安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红河州公安局警务技能训练基地与支队警察职业文化建设。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到蒙自新安所卫生院开展糖尿病诊治培训活动

  6月15日,红河州基层医疗机构糖尿病医师培训项目专家组到蒙自市新安所卫生院开展糖尿病诊治第一期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分为理论培训和义诊两部分,新安所卫生院组织10个家庭医生团队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