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世界遗产管理局开展“世界遗产——哈尼梯田”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体广电局

发布日期:2018/07/11 12:27

浏览次数:

  中小学生作为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主力军,是世界遗产红河哈尼梯田保护管理的接班人。6月21日至7月10日,州世界遗产管理局与各县梯田管理部门、遗产地乡政府联合开展“世界遗产——红河哈尼梯田”进校园活动。

  活动分别走进金平阿得博、马鞍底,红河甲寅、宝华、乐育,绿春三猛、骑马坝等乡镇中小学校,向师生讲授哈尼梯田相关知识,赠送哈尼梯田教材、文化丛书、儿童绘本、儿童歌曲、明信片、宣传折页等文创产品。

  活动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每进一个校园,孩子们都争相了解自己生活的这片土地上的哈尼梯田独有的魅力。州世界遗产管理局负责人从哈尼梯田概况、功能价值、获得的荣誉以及所开展的工作等方面,向师生作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并重点对乡土教材《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哈尼梯田与青少年》作了教材使用办法培训。

  此次活动向7个乡镇14所学校赠送了近6000册哈尼梯田文创产品,受训人员400多人。活动的开展对普及世界遗产哈尼梯田功能价值,提高青少年对民族文化的自信与自豪感,增强师生梯田主人翁意识、保护管理意识,促进哈尼梯田永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工商局到绿春县牛孔镇龙丁小学送爱心

  7月3日,红河州工商局联合三生(中国)健康产业云南分公司到绿春县牛孔镇龙丁小学开展送温暖活动。州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桂芹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局派驻牛孔镇扶贫队员组成献爱心志愿服务队参与此次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