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音乐剧《爱如星火》2018年全国巡演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体广电局

发布日期:2018/07/11 11:22

浏览次数:

  7月5日晚,随着高亢嘹亮的歌声响彻聂耳大剧院,红河州原创民族音乐剧《爱如星火》2018年全国巡演之旅圆满落下帷幕。

  自5月底结束在蒙自的公演后,音乐剧《爱如星火》的脚步一路走过了银川、太原、北京、长沙、安顺、玉溪6个城市,为全国观众带去了共计12场演出,吸引近万人走进剧场观看。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专家、学者、媒体人士观看了演出。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中国文化报、凤凰新闻、腾讯、新浪等20余家媒体对演出进行了报道,反响热烈。

  有观众评价:《爱如星火》抒情语言的穿透力和感染力很强。追寻革命和爱情过程中,人性的真善美得以显现,新时代缺少这种真挚而坚贞不渝的爱情观。

  该剧开启了红河州歌舞团过去少有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创作之路。一个时代,一个族群,需要信仰的力量。无论是充满血性的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还是主人公坚定不移对爱情的追求,音乐剧《爱如星火》的创作,对于这个有些浮躁的时代,对于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都有着重要的启示意义。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外侨办开展反恐知识及边境外事政策宣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