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全面发放企业电子营业执照

文章来源:红河州工商局

发布日期:2018/06/22 14:55

浏览次数:

  6月20日,红河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在红河州政务服务中心办证大厅举行了红河州全面发放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启动仪式,州工商局局长钱桂芹向红河州华尔安全生产注册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合伙)事务执行人颁发了红河州第一份电子营业执照。

  电子营业执照是以工商总局为全国统一信任源点,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市场主体取得主体资格的合法凭证,具有法律意义上的证据性和权威性。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投资人(个人独资企业)或负责人在手机微信或支付宝中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认证后就可以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具备了便携、权威、安全、无介质、防篡改的特性,实现电子营业执照的出示,电子营业执照真伪性验证等功能。现阶段持电子营业执照可登录网上办事大厅、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报送年度报告和自主公示信息等相关功能,随着电子营业执照的下一步普及将会推行办理相关的政务、商务、公共服务等更多的应用服务功能。

  通过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的配合使用,红河州工商企业登记服务已经实现“一次都不跑”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河口县蚂蝗堡农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全面加强广大职工群众、青少年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增强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6月20日上午,河口县蚂蝗堡农场组织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