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员从小事做起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红河州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8/06/13 10:42

浏览次数:

  今年4月,为提升元阳县嘎娘乡嘎娘村农村人居环境,方便群众生活垃圾收集、清运,解决村民上厕所难的问题,红河州财政局驻嘎娘村委会工作队员主动牵头,多方筹措资金,及时修缮村委会附近因地质滑坡造成墙体开裂及围墙倾斜的公厕一所,购置30个户外垃圾桶沿嘎娘中寨、上寨、下寨等街道摆放,并制定一系列后续管理办法,切实改善该村人居环境。

  5月24日上午,该局驻村工作队组织79名养殖积极户开展生猪养殖及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培训。培训会上,畜牧兽医专业人士围绕生猪常见病防治、母猪产后护理、仔猪养殖等方面开展重点培训,信用社信贷员讲解了创业担保贷款申办流程。会上,还宣传了农村养老保险,移风易俗,建档立卡贫困户C、D级危房改造政策。通过这次培训,广大村民掌握了实用技能,了解了相关政策,为实现精准脱贫增添新的动力。

  6月1日上午,该局驻村工作队员及“村三委”干部走进嘎娘小学,与251名1-3年级的师生一起,共同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驻村队员为孩子们带去了文具盒等节日礼物,和孩子们共同开展了各种寓教于乐的游戏活动,为孩子们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阅读下一篇

省非税局到红河州调研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工作开展情况

 近日,省非税局征收核算中心副主任郑云康一行,到红河州调研提高财政收入质量、降低非税收入占比工作开展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