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国家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组督查个旧市和建水县5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环保局

发布日期:2018/05/28 15:24

浏览次数:

 

  5月26日,国家生态环境部督查组深入个旧市和建水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督查工作,分组对个旧市兴龙水库、牛坝荒水库、白云水库和建水县青云水库、跃进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开展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督查。

  通过实地督查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督查组认为,保护区工作制度健全,日常管理到位,标识标牌清晰且设置规范,应急制度执行到位,水源地保护区内无排污口,且无与供水设施无关的建设项目,为保持库区水体水质达标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通过实地踏勘,督查组就建水县青云水库存在交通穿越,跃进水库存在农业面源污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督查组强调,一是当地政府要进一步积极组织交通、水务、农业等部门加大对饮用水水源地农村农业面源污染的整治工作,及时消除水源地安全隐患。二是针对存的问题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落实后续整改情况,并通过当地媒体向社会公开;三是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平台加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宣传力度,不断提高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意识。四是进一步加强水源地应急管理,规范储备应急物资,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为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打下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国家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组督查石屏县、屏边县和开远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