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2018年防洪抢险应急处置演练观摩会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州发改委

发布日期:2018/05/21 15:14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水电云南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红河广源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红河州水电站防洪抢险应急演练观摩会”在个旧市马堵山水电站举行。州能源局局长苏红先、州防汛抗旱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王永成及各县市发改局负责能源工作的领导和我州大中型水电站负责人等50余人观摩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汛期来临,马堵山水电站所处红河流域突发两百年一遇超标准洪水,马堵山水电站泄洪闸门被上游漂来的网箱、钢结构钓鱼棚、渔船等物堵塞,导致泄洪闸门无法正常启闭。电站按照程序启动应急预案实施四级响应。工程观测组、水情监测组负责对洪水水位和水工建筑进行观测;安全通讯组负责向红河州及上下游5个县市防汛主管部门及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汇报险情;防汛技术组负责对重要资料、电脑主机等轻型贵重设备进行转移;大坝交通管制组对大坝左右两岸进行交通管制;抢险小组负责对厂房安装间大门、控制室外大门、尾水平台2个小门进行封堵。演练现场,各演练组按照抢险、抢救等步骤,紧张有序地进行演练,最后全体抢险人员安全撤离,演练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王永成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要求全州各水电站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以锻炼各单位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及时发现存在的不足,为今年我州防洪防汛工作的开展积累实战经验。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协视察组到弥勒市视察示范州创建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