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司法局启动“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红河州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8/05/18 16:45

浏览次数:

  5月16日,州司法局召开“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组织收看全省“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会议精神;第二阶段由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云波就“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作安排部署。会议采用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州司法局视频会议室,13县市司法局设分会场。

  会议认为,“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是一项发挥法律服务工作者专业作用的全面参与我省脱贫攻坚战役的大型惠民行动,是为民办实事重点工作之一,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是融入全州脱贫攻坚的务实举措,是落实服务民生宗旨的重要途径,是展示法律服务工作者新面貌新气象的创新手段。全州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和谐、保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州司法局制定下发了“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相关统计报表,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方法、工作步骤、任务分工。各县市收集上报了大量基础数据,组织开展相关工作,但各县市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参差不齐。

  会议要求,各县市司法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动员和组织全州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要迅速完成机构组建并制定实施方案,及时准确统计上报相关数据,抓好示范,循序推进;要注重“万人进千村帮万户”与脱贫攻坚和司法行政常规工作相结合,切实贯彻落实好法律援助零门槛政策规定;要积极推广关注“云南掌上12348”,建好用活“法润脱贫”微信群,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打造成群众找得到、事理说得清、事情办得了的窗口和联系点;要进一步加大对律师事务所财务审计检查及存在问题的督促整改力度,促进规范执业。全州广大基层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克服畏难情绪,少找主观理由,主动作为,做好法律顾问、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多项工作,努力为全州脱贫攻坚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充分展示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的良好社会形象。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司法局召开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暨第一季度党建工作汇报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