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召开2018年劳动保障监察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8/05/16 14:51

浏览次数:

  近日,我州2018年劳动保障监察会议在云南红河技师学院召开。州人社局副局长白志光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上,蒙自市、个旧市、开远市、金平县作了交流发言;3家合作银行代表通报了农民工工资分账管理实名制银行代发工作推进情况;其他县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对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白志光对2018年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是要全面推进“互联网+劳动保障智慧监察”的主动监察模式;二是要全面推进农民工分账管理实名制银行代发;三是要全面推进“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四是要全面推进《红河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的实施,各县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纳入县市政府考核内容。同时,对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提出要求,一是要将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工作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能力,重点抓好政府性安居工程项目的监管和春节前保障农民工薪隐患项目的清理工作,贯彻执行好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二是要提高劳动保障监察员的业务水平,从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两方面着手,不断提高大家的办案能力、专业素养,强化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队伍建设。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开展“百乡千村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我州坚持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全州实现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9854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250人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