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移民开发局为绿春大黑山镇驻村工作队捐赠电脑

文章来源:红河州移民开发局

发布日期:2018/05/16 09:47

浏览次数:

  绿春县大黑山镇是全州深度贫困地区,全镇有8村1社,其中7个村委会是深度贫困村,全镇有各级选派驻村队员38名。但由于交通不便、办公条件差,新的扶贫政策和贫困户信息系统录入等工作无法及时用现代化的办公设备来处理,很多文字处理都需要手写后带到镇上找电脑处理,政策宣传材料也要奔波一天到镇上打印后带回村里宣传,信息获得途径落后。

  自2015年州移民开发局挂联大黑山镇搬布和撮洛两个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2016年安排7万元经费给7个村委会,用于购买生活物资,解决改善驻村工作队员驻村生活条件。

  今年,州移民开发局领导听取该局选派驻村队员汇报,以及到挂联点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活动并调研后,安排给大黑山镇及工作队员工作经费51万元,其中,8万元工作经费给镇上购买办公设备。5月11日,该局共购买电脑18台,捐赠给每个村委会2台、镇联系办4台,解决了驻村队员开展工作无电脑可用的实际,推进了大黑山镇脱贫攻坚工作。

阅读下一篇

河口县蚂蝗堡农场开展自然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