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河口县蚂蝗堡农场开展自然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垦局

发布日期:2018/05/16 09: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场干部职工自然灾害防范意识,做好“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工作,5月11日,河口县蚂蝗堡农场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防灾减灾日主题,组织开展地震灾害和山洪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当天上午10:00,随着警报拉响,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蚂蝗堡农场场部办公楼对面发生山体滑坡以及汛情,情况十分紧急。警报发出后,全场人员有序地从各个楼层紧急疏散到指定避险位置集中,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让人如置身真实的情景当中。演练过程耗时1分钟52秒。

  本次演练分工明确、部署周密、反应迅速、集结有序、配合紧密,为农场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演练,验证了农场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农场自然灾害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协作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为做好汛期防汛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超级稻示范基地项目落地河口坝洒农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