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超级稻示范基地项目落地河口坝洒农场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垦局

发布日期:2018/05/16 09:02

浏览次数:

  通过专家团队数月的研究、考察、论证,日前,《中国河口超级稻示范基地项目实施方案》已获批,中国河口超级稻示范基地项目正式落地坝洒农场南屏四队。基地距离河口县城27公里,面积75亩,海拔90米。

  超级杂交水稻是袁隆平主持培育的农业部超级杂交水稻培育计划成果,经过3个阶段的培育,2012年超级稻已经实现亩产926.6公斤,目前第四阶段研究正在向亩产1000公斤的目标迈进。超级稻示范基地项目的引进,可加速新品种新技术在农业产业生产中的应用,是提升全县农业综合生产水平的有效手段,以推广主导品种、技术、科技服务力度为支撑,改善品质,提高效益,通过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促进全场,乃至全县水稻增产。

  目前,坝洒农场已于4月20日前完成项目用地的征迁、赔付及6名基地管理人员的雇佣工作,正配合开展土地平整、饮水工程、排灌设施等基础建设。项目计划于6月中旬进行大田移栽及中耕管理。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农垦局专题研究贫困农场退出考核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