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启动“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8/04/20 17:32

浏览次数:

  根据云南省司法厅的统一部署,红河州司法行政系统自2018年3月下旬起,充分调动全州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三大资源,启动了为期3年的“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要求在全州58个贫困乡(镇)和798个贫困村实现“七个百分百”和“三个决不”。“七个百分百”即州内7个贫困县党委、政府律师法律顾问覆盖率达100%;58个贫困乡(镇)律师法律顾问覆盖率达100%;798个贫困村律师法律顾问覆盖率达100%;贫困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回应率达100%;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法律援助需求时受援率达100%;贫困村、贫困户的矛盾纠纷调处率达100%,贫困县100%拥有1个以上律师事务所和2名以上执业律师。“三个决不”即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路上决不让一个贫困地区因为法律问题而走错路,决不让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缺乏法律服务而走弯路,决不让一名贫困群众因为法律困难而迷路。

  目前,全州参与专项行动的律师达170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达278名、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含人民调解员)达230名。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司法局机关党委书记与新转正党员谈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