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司法局抓实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8/04/20 17:26

浏览次数:

  州司法局从加强工作指导、提供工作保障、做好激励关怀等方面抓实退休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确保单位退休党员退休不退党,走人不走心,发挥正能量。

  建支部强指导。州司法局共有退休党员29名,其中年纪最大的84岁,平均年龄67.48岁,分别居住在个旧、蒙自等地。局机关党委在谋划支部设置上,在个旧、蒙自各设立了一个支部,以方便老同志就地就近参加学习。同时,局党委安排一名班子成员负责联系两个支部的党建工作,定期参加组织生活,为老党员们上党课,督促、指导党支部开展好工作。安排一人专门联系退休党支部的工作,经常听取党员们的意见建议。局里的一些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干部任免,之前都会听取老党员的意见建议。

  建机制显关怀。局党委关心老党员的生活,每逢春节、中秋和重阳节,都会为每位老党员送上慰问品,让大家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对生病住院的老党员,定期安排人去探视。

  发余热创示范。局党委每年召集老党员,通报工作情况、听取工作意见建议。为两个党支部安排了活动场地,对退休党组织开展活动所需的经费予以保障。为退休党组织征订了报刊,并定期为党员征订学习书籍。对退休党组织负责人,每月发放一定工作补贴。精心的指导,细心的服务,赢得了老党员们的好评,只要局里组织活动,大家都积极参加,并以主人翁的姿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司法局三举措助力蒙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自蒙自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来,州司法局机关、州强戒所以及州直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司法鉴定所全力以赴参与活动,通过“三举措”助力蒙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