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河口南溪农场召开冬早蔬菜种植推广现场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垦局

发布日期:2018/04/16 14:37

浏览次数:

  为促进经济发展,加快产业升级转型,早日实现脱贫摘帽,河口县南溪农场大力支持四二九队职工群众积极探索新型产业发展模式,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建立冬早蔬菜种植基地。今年2月初,四二九队冬早蔬菜陆续上市,外销势头异常红火,经济和社会效益逐步显现。为总结、推广冬早蔬菜种植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4月11日,南溪农场在四二九队召开冬早蔬菜种植现场会,着重推广培育种植技术。

  河口县副县长杨光云及河口县农科局、县农垦管理局分管领导参加现场会,南溪农场相关科室负责人及13个生产队干部到场观摩学习。

  会上,四二九队党支部书记黄海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种植培育技术基本情况,从整地栽桩、选种育苗、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采栽销售等方面详细作了介绍。他说,四二九队以黄瓜为主的冬早蔬菜种植,成本低、管理方便、种植周期短、销售市场广阔,每天都有销售商准时到公路边收购,方便省事。

  在认真听取了推广经验介绍后,杨光云对四二九队冬早蔬菜种植基地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冬早蔬菜种植是农场在橡胶产业低迷时期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手段,果蔬类产业的不断发展,将逐步减轻农场对橡胶产业的过度依赖,开辟了职工群众创业致富的新途径、新渠道。他强调,一是各生产队“带头人”“明白人”要学会“听”。要听懂、听会、听明白,把种植培育技术融会贯通;二是“带头人”“明白人”要学会“看”。现场观摩教学,要看清楚怎样捞地沟、嫁藤接藤,施肥除害等;三是“带头人”“明白人”要学会“想”。想清楚自己的发展模式,借鉴经验也要因地制宜,要摒弃糟粕取其精华;四是“带头人”“明白人”要学会“干”。要实实际际,脚踏实地地干,把理论知识落在实践上,干出实效,做出成绩。同时,县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支持该生产队冬早蔬菜的发展,鼓励探索“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走龙头企业、绿色产品、有机产品发展之路,逐步形成河口产业发展新的“明信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河口农场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再学习再部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