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发改委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文章来源:州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2018/04/16 08:39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和省、州纪委有关会议精神,近日,州发改委召开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重点压实以下几个方面的责任。

  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委党组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召开党组会,研究责任落实情况。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对主体责任的认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自觉融入到平常业务工作之中,与之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真正做到党组“既挂帅又出征”,党组“不松手”、主要领导“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层层传导责任、传导压力、传导任务,确保不留空白,不断推进主体责任向“最后一公里”延伸。

  压实班子成员责任。班子成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担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经常督促指导分管范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注重抓常抓细抓早,参加分管局办科室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经常开展廉政谈话,经常对分管局办科室党员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

  压实局办科室负责人责任。各局办科室负责人要扎实落实责任目标任务,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了如指掌,对易生腐败薄弱环节加强监控,严格廉洁自律。

  压实机关党委、纪委监督责任。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瞒案不报的分管领导和个人,实行“责任倒查”,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从而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委党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当好全委干部职工的“忠诚卫士”,当好全委政治生态的“清道夫”,当好全委干部职工政治生命的“守护神”,当好惩治腐败的“先锋剑”,真正成为党的纪律的坚定拥护者、模范执行者、有力监督者,为推进全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作出积极努力。

阅读下一篇

州政府办开展云南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工作专题培训

  4月13日,州政府办组织开展云南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工作专题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