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姚国华率队调研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区面山和通道绿化工作

文章来源:州林业局

发布日期:2018/03/21 16:55

浏览次数:

  3月19日,州委书记姚国华率调研组对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区面山和通道绿化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在实地察看了新鸡高速、羊鸡高速、锁蒙高速公路面山和通道绿化情况后,姚国华指出,“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面山和通道绿化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持续发力,下足功夫搞好规划、压实责任,用活政策、真干实做,进一步提质增效。同时,要综合整治面山私挖乱采等行为,解决好适地适树、复垦复绿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以“只要功夫做到家,不信青山换不回”的恒心和决心,抓实抓好面山和通道绿化工作,真正实现天蓝、水净、地绿、山青。

  在实地调研开远市凤凰生态公园和通道面山绿化过程中,了解到开远市采取政府组团服务、吸引社会资本、出台扶持政策等有效措施,通过政府引导支持+市场化运作模式,引进经营主体实施人工造林,快速推进面山和通道绿化建设,带动林业产业转型发展等情况后,姚国华对此表示肯定,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切实担起职责,拓宽思路,创新举措,抓出实效,让百姓切实享受到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民生福祉。

  姚国华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必须进行到底,不能半途而废,有行动就会有改变。经过全州各族人民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努力,当前全州绿化工作成效初显,片片荒山荒地变成了绿水青山。要进一步增强信心,统筹规划,持续发力,以南部重点在保护,北部重点在建设、发展特别是在石漠化治理、通道面山绿化上下功夫的思路,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抓好生态公园、森林公园等建设,实现生态效益与休闲旅游发展结合起来、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结合起来、人居环境提升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把思路变成项目、项目变成施工图,不断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与城镇化建设步伐。

  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姚国华强调,各县市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尽快制定并出台面山和通道绿化3年行动计划。要进一步加大组织实施力度,处理好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生态公益和经济林果、注重保护和促进发展的关系,加强部门联动,切实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统筹,统筹好责任主体、规划、项目、资金、技术,优先支持个、开、蒙3市,做到年初有目标、年中有督促、年底有小结、3年有总结,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蒙自、个旧、开远3市面山和通道绿化工作打造为全州的示范、样板、标杆,提升滇南中心城市品质。

  盛高举、李成武、庞俊、向从科、黄德亮等领导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五大抓手”推进特色花卉产业发展

近年来,红河州特色花卉产业取得发展飞速,截至2017年底,红河州共有特色花卉面积26.1万亩,位居全省第2位,综合产值达28.2亿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