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跃居全省前列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局

发布日期:2018/03/20 14:46

浏览次数:

  2017年以来,红河州进一步加大全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增加专业人员,扩充技术力量,建立健全检验检测体系。

  截至今年一季度,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州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及12个县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蒙自市依托州级)全部通过州级验收。其中,州级2个检测中心及开远、弥勒、泸西、河口4个县市监测站,已顺利通过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考核和资质认定“双认证”,已具备了向社会出具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报告的能力。 

  州级检验检测中心检测范围涵盖水果、蔬菜中农药残留、土壤重金属、植物性产品重金属等四大类共66项,4个获得“双认证”的县市监测站检测范围涵盖20余项。此外,今年2月份,屏边、元阳两县的两个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申请省级“双认证”考评材料已上报省质监局和省农业厅,迎接省级考评认证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至此,红河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跃居全省前列。 

  红河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的不断健全和完善,为红河州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打造“绿色食品”品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个旧市法律援助工作管理局“四举措”为农民工维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