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业局切实开展春节前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局

发布日期:2018/02/14 10:5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各级安委会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平安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州农业局结合省州安委会布置的安全生产“六项行动”和部门工作实际,切实开展春节前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及时研究部署,压实责任。为确保大检查取得实效,州农业印发了《红河州农业安全生产六项行动工作方案》,并组织局属各单位召开了工作会议,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规定,要求局属各单位认真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严格细致,全面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力求落实到最基层。 

  二是加强监管求突破。州农业局要求全各级农业部门上下牢固树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理理念,一方面从1月中下旬开始,要求各单位根据各自工作职能特点开展行业自查自检,要求及时作出具体的工作部署,落实好工作责任,对照行业大检查的工作内容和要求,完成自查和整改工作。另一方面,局安全办组织督查组于1月25日至2月10日深入各县市和局属各单位,分类开展安全生产抽查督查,努力确保安全工作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构筑自查、督查的巡查机制。 

  三是重点部位重点查。州农业局明确了以农机安全生产、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农药安全、畜禽用药安全和国债沼气项目安全以及机关办公楼公共安全消防设施设备运行和应急处置预案、值班值守落实等为重点的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综合抽查督查,检查组按照行业标准规范一一查阅资料,深入现场面对面听取关键性操作程序介绍,实地察看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隐患点位,努力做到无一遗漏、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四是坚决实行隐患闭环管理。检查组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双向互动交流沟通,实行安全生产隐患实现动态闭环管理,逐一整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限期整改,时时开展“回头看”,及时反馈隐患整改销号情况,闭环管理为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发展提供了保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三个对接”拓展农产品销售市场

近年来,红河州农业部门着力打通农产品销售市场,让红河好产品走出大山、对接大市场。据统计,2017年红河州果蔬外销售率达70%以上,销售收入达151亿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