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我州召开全州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州工商局

发布日期:2018/02/14 10:08

浏览次数:

   2月8日,我州召开全州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州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工商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钱桂芹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个旧、开远、建水、河口市场局分别就消费维权、网络监管、市场服务及行政执法等方面的工作做交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钱桂芹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努力开创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而努力奋斗》的讲话。 

  钱桂芹指出,2017年,全州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省、州党委政府和省工商局决策部署,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开创性成就,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初步构建,市场准入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市场消费环境明显改善,为我州经济高效运行和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钱桂芹强调,2018年,我们必须牢记使命,始终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自觉地将全州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置于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部署和我州跨越式发展大局来审视,以“五个准确”把握新时代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的目标任务,找准职责定位,主动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奋力前行。一是准确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全力营造更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二是准确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要求,全力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三是准确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要求,全力营造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市场消费环境。四是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要求,着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市场监管的能力水平。五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 

  就今后工作如何开展,钱桂芹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州委八届三次全会、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红河发展提出的“四个更大贡献”要求,深入落实州委“13611”工作思路和《云南省贯彻落实“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实施方案》,深化拓展商事制度改革,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着力抓好“证照分离”改革、“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消费维权三项重点任务,持续优化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努力开创新时代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一是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向深度广度扩展,巩固提升改革工作成效。协同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证照同办”改革,积极推进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持续加大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力度。二是着力优化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机制,巩固提升监管执法水平。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切实加大年报和相关信息公示工作,加大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和失信联合惩戒,着力加强竞争执法工作,持续强化旅游市场等重点领域市场监管。三是强化落实消费维权各项任务,巩固提升消费维权效能。切实加大消费维权监管执法力度,大力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着力提升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实效。四是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州局 办公室)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园区化”推动农业产业集群发展

2017年以来,红河州农业部门按照“打造大产业、培育新主体、建设新平台”的思路,重点建设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弥勒现代花卉产业园、泸西现代花卉产业园、元阳红河谷现代生态蔬菜产业园、建水和源现代果蔬产业园等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弥勒、泸西2个园区已列入第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