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推进法治建设 促进新时代红河农业新发展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局

发布日期:2018/01/18 19:06

浏览次数:

  刚刚过去的2017年,红河州农业部门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按照州委“13611”工作思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加快“三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建设,积极推进农业部门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农业各项工作和农业事业步入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农业经济工作取得持续健康发展好成绩。

  2018年,全州农业系统要按照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部署和《红河州2018年农业法制工作实施意见》安排,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促进新时代红河农业的新跨越、新发展,为建设团结进步美丽新红河提供法治保障。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农业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穿于农业部门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的各项工作中。要按照十九大要求切实加强农业部门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二是深入推进农业部门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全面落实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工作机制。将“五公开”纳入办文办会程序、建立公开内容动态扩展机制。 

  三是深入推进农业部门政府信息与政务服务公开工作。积极做好“互联网+农业”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全面公开责任主体、追责事项、程序规则、查处结果;积极推进农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认真贯彻“简政放权”和“放管服”要求,完善农业行政审批的相关制度规范。 

  四是深入推进干部职工学法和考试。按照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的要求,积极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完善学法考试工作机制;认真落实“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切实抓好农资生产经营领域从业人员和社会层面的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 

  五是深入推进政风行风建设。积极做好“红河热线”直播节目和组织收听收看工作;抓好重大决策和政策执行与落实情况公开;做好政策文件解读、回应社会关切;认真做好舆情处置工作;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 

  六是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依法查处涉农违法案件,坚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维护农业安全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七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行为监督。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贯彻落实好《农资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备忘录》;认真落实“合宪性审查”制度,推进法律顾问制度的实施。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认真学习贯彻州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