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政府副州长常斌到河口县调研农垦改革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垦局

发布日期:2018/01/16 10:11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2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常斌到河口县调研,专题听取河口县农垦改革工作汇报。州农垦局局长马建泽陪同调研。河口县农垦管理局局长张国林代表河口县作工作汇报,河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毛丽、副县长杨光云参加汇报会。

  河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垦改革发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发〔2015〕33号、云发〔2016〕15号和红发〔2016〕38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理顺体制、激活机制、盘活资源、改善民生、稳定发展”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河口农垦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创新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全面推进河口垦区农垦改革发展工作,出台了《河口县深化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实施方案》、《河口县农垦管理局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和《河口县农垦集团公司组建方案》三个文件,建立以县农垦集团公司主导的新型农垦管理体系。变行政管理体制为企业集团体制,农垦行政管理部门所属单位的关系由行政隶属关系变为母子公司关系,农场职能由社会管理、资产管理向生产经营管理职能转变,即建立农垦集团——农场——生产队——职工家庭承包经营体系。

  常斌副州长着重了解了进一步深化农垦改革的原因,中央对进一步深化农垦改革发展的核心要求,河口农垦改革的目标、存在困难和问题、工作举措等,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同时,常斌副州长还深入了河口农场四队、八队调研,与基层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进一步熟悉了农垦情况。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圆满完成亚洲财富论坛·走进红河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