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圆满完成亚洲财富论坛·走进红河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8/01/16 10:09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亚洲财富论坛-走进西部暨十周年感恩庆典活动在昆明市开幕。此次亚洲财富论坛-走进西部暨十周年感恩庆典活动为期4天。1月9日至10日,部分参会来宾和企业家到红河州蒙自市和建水县参观考察,并在红河州举办亚洲财富论坛-中国紫陶国际创意大赛颁奖典礼。

  为扎实做好亚洲财富论坛企业代表走进红河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红河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积极行动,提前介入,全程监督,采取四项措施切实保障了国际国内300余嘉宾的饮食安全。 

  一是提前介入,消除隐患。提前3天与提供活动期间餐饮服务的红河官房大酒店、建水临安酒店、建水福源酒店等相关餐饮接待单位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对各酒店进行前期检查,做好菜谱等相关资料的登记、审核、备案工作,对食品、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采购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储藏保管的卫生条件和加工操作食品安全状况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下发《重大活动接待食品安全监督意见书》,督促限期整改,坚决做到不留隐患。 

  二是严把进货关,开展快检检测。认真审核菜单,禁止活动期间提供生食动物性食品、四季豆、发芽土豆、不明野菜、干鲜野生蕈类及散装白酒,并对高危、高风险的食品品种利用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对果蔬农残、肉制品中瘦肉精含量、食用油酸价等进行快速检测,杜绝不合格食品及食品原料上桌。 

  三是全程监管,不留死角。对指定接待酒店各派驻2名监督人员进行全程监督,对各酒店餐饮食品安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检查,对餐饮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并督促做好食品留样工作,及时对菜谱中供应的食品原料、成品及餐饮具消毒情况进行检查。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应急人员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控制事态。活动期间,加强节日值班。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及移动电话的联络畅通。如发生餐饮食品安全事故,能做到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及时报告,妥善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危害。 

  此次活动,共开展食品安全保障6餐次,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开展快速检测果蔬样品34批次,肉制品8批次,食作油6批次,保障就餐人数达1800人次,确保了亚洲财富论坛企业代表走进红河期间的食品安全。 

阅读下一篇

州农业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农产品质量督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