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机关深入开展“110” 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8/01/12 18:09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按照公安部、省厅的统一部署,红河州公安机关开展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110宣传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首个宣传日,正值全国公安机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期,红河州公安局把110宣传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对110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使命,聚焦“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主题,切实把此次110宣传活动组织得有特点、有亮点、主题鲜明。

  1月10日当天,各县(市)公安局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形式多样,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宣传活动。继续宣传近年来推出的短信报警、反诈骗中心、走失人员查找、危重病人救助绿色通道,重点突出今年推出的服务群众提升效能22条措施之一的微信报警服务、社会应急联动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同时,把110宣传活动与当前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大力宣传110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灾害救援、应急处突等方面的先进事迹的同时,深入宣传完善接处警机制、规范接处警行为、推进社会应急联动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各县市依托电视、广播、微博、微信、网络直播等多种媒体,全方位、多渠道有力宣传红河州公安机关发展成果。红河州公安局在全省公安机关中首次利用直播的方式开展警营开放和参加全国 “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主题联动宣传。在线答疑,回应群众意见和呼声,增加了宣传工作的多样性和覆盖面,将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110宣传日活动期间,全州公安机关设立大型宣传点13处,出动警力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摆放宣传展板400余块,横幅4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5113余次,参与群众达10万余人次。宣传气氛热烈融洽,营造了亲民爱民的和谐氛围,使社会各界对110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110赢得了更加广泛的理解、关心、爱护和支持,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阅读下一篇

亚洲财富论坛企业代表到红河州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