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审计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7/12/18 15:33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朝晖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副调研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结合实际逐一发言,展开深入讨论,积极畅谈感受,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与时俱进、凝心聚力的大会。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作出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旗帜鲜明、内涵丰富,充满了理论光辉和磅礴力量,极具震撼力、感召力、穿透力,是指导我们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朝晖在发言中强调,全州审计机关思想上要特别重视,行动要特别迅速,把系统学习、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一要坚持统筹谋化与具体实施相结合。全州审计机关要精心谋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意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坚持全面把握与突出重点相结合。认真把握上级要求,突出学习重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的十九大赋予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积极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更加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全面完成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理清思路,找准重点,夯实举措,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三要坚持示范引领与全员参与相结合。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在全州审计机关范围内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安排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县市审计机关、扶贫村寨进行宣讲教育,督促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审计人员头脑,解决新矛盾,完成新任务,以新的精神状态和战斗姿态把审计工作推向前进。

  四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紧密结合审计职能职责,围绕党的十九大新要求,深入研究制定审计发展规划,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严格依法审计,精准揭示和反映重大违规违纪问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审计监督服务。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审计局李朝晖局长到红河哈尼山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日,红河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朝晖同志带领局机关党员干部20余人组成10个宣讲小分队到红河县车古乡阿期村委会和么当村委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实实在在的带到哈尼群众家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