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我州2017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17/12/14 09:10

浏览次数:

  近日,历时12天的红河州2017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在州委党校圆满结束。全州271名新录用用公务员参加了培训。

  较往年相比,这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做了七个强化。一是进一步强化了政治理论的学习教育。开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学一做”等专题学习课程。二是强化“五种意识”培养。开设了省情州情教育、怎样当好基层公务员、团队精神塑造、国家机关公文写作、如何做好机关文化建设工作等课程和开展如何做一名合格公务员讨论,重点培养新进公务员的学习、创新、责任、团结和服务意识。三是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和廉政教育。开设了公务员法与公务员行为规范、公务员理想信念教育与职业道德建设、反腐倡廉专题教育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公务员心理调适等课程,引导新录用公务员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四是强化法制教育。开设了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公共危机管理和云南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学习,培养法治思维,树立法治意识,做到依法行政。五是强化风险防范和安全意识教育。开设公务员保密、安全生产、禁毒、防艾和消防安全等专题教育,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六是强化国家基本政策教育。开设了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红河、国家公务员如何贯彻落实男女平等等基本国策等课程。七是强化国家重点和中心工作教育。开设了如何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府依法治理能力等课程。

  通过培训,提高了新进公务员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及省情和州情的认识和了解,坚定了新录用公务员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更好适应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结业典礼前,结合“如何做一名合格基层公务员”的主题,各小组代表分别从“青年公务员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公务员如何在基层锻炼成长”和“如何在扶贫攻坚中发挥青年公务员的积极作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首家县级数字图书馆暨新门户网站正式上线运行

  红河州首家县级数字图书馆暨新门户网站正式上线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