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音乐剧《爱如星火》亮相云南省第十四届新剧目展演闭幕式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体广电局

发布日期:2017/12/06 17:10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晚,由红河州歌舞团创排的音乐剧《爱如星火》作为云南省第十四届新剧目展演闭幕式演出,惊艳亮相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 

  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红河州副州长谭萍以及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艺术学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并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好评如潮。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在观看完演出后说到:“音乐剧《爱如星火》是一部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厚重文化底蕴,主题鲜明,体裁新颖,充满正能量且接地气的作品,对弘扬云南省少数民族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红河州歌舞团的文艺工作者们再接再厉,继续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创作出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 

  音乐剧《爱如星火》以解放战争中云南弥勒西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起义的历史事件为背景,以革命英烈杨治庭为人物原型,以创作舞台精品为定位,将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与西方音乐剧充满现代气息的表现手法相结合,打造出一部民族风情浓郁、充满青春朝气并极具正能量的音乐剧,再现了烽火年代中一段充满人性力量的青春赞歌,表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坚韧执着的民族精神。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提前完成2017年民族语电影译制任务

红河州提前完成2017年民族语电影译制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