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法国旅行商赴红河州考察旅游线路

文章来源:红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11/17 15:01

浏览次数:

  11月12日至16日,国家旅游局驻法国巴黎办事处邀请法国18家旅行商共20余人,到红河州个旧、蒙自、建水、弥勒、元阳、河口等县市进行为期5天的踩线考察活动。考察团深度体验了弥勒市的湖泉生态园、东风韵庄园、云南红酒庄、红河水乡,蒙自市的过桥米线、碧色寨,河口县的异域风情街、中国越南城,个旧市的锡文化创意园,元阳县的箐口游客中心、坝达景区、多依树景区,建水县朝阳楼、朱家花园、文庙、金临安茶苑建水小调、大板井豆腐坊、米轨小火车、双龙桥、乡会桥、团山民居。

  考察期间,在蒙自市举行旅游推介会,向法国旅行商考察团一行生动介绍了红河州旅游资源、产品、服务。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致欢迎词,国家旅游局驻巴黎办事处主任沐昱玮致辞,推介会由副州长鞠云昆主持,州旅发委主任张艳梅对法国考察团嘉宾作了独具红河特色的旅游推介。

  红河州与法国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100多年前法国就在红河修建了中国第一条出境铁路——滇越铁路,使用的铁料由埃菲尔公司提供,与埃菲尔铁塔所用的铁完全一样,这条铁路上的碧色寨火车站现在还保存完好,同时红河还保存有法国花园、哥胪士洋行法国文化遗迹,法国工程师修筑的人字桥也一直沿用至今;早年深入红河的法国摄影师留下了许多珍贵史料;当时法国就把西方现代文明带入了红河州,这些都成为了红河的宝贵资源,也为中法未来更加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近年来,红河州亦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加大与法国的旅游交流合作,2015年红河州“云上梯田•梦想红河”法国文化周代表团前往法国进行交流推介,加强红河州与法国在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宣传推广红河文化旅游。今年,赴红河州旅游观光的法国游客达9200余人次。

  通过深入的考察体验,法国旅行商纷纷表示,红河州有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农耕文明,有以哈尼长街宴、彝族花腰歌舞、阿细跳月为代表的民族文化大观园,有充满异域风情的中越边境跨境旅游,有墨香古城、斯文人家的历史文化名城建水,有四季如春的湖畔人家中国“锡都”个旧,有喀斯特奇观的阿庐古洞、燕子洞,有“泉在丛中,丛在泉中”的温泉休闲之旅,更有与法国颇具渊源的滇越铁路、“云南红”葡萄酒庄的法式浪漫。这些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线路、服务,加之红河州越来越便利的交通环境等旅游要素的不断完善,必将会吸引包括法国游客在内的海内外旅游者到红河旅游。同时也会有更多旅行商把红河旅游产品作为开拓市场时的新选项。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工信委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红河州工信委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