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铭记党心 不忘党恩 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章来源:红河州扶贫办

发布日期:2017/11/16 15:31

浏览次数:

——元阳县黄茅岭乡“感恩党 领党情 跟党走”教育活动纪实

  针对部分群众脱贫愿望不强、内生动力不足、“等靠要”思想严重等现象和问题,黄茅岭乡扎实开展“感党恩 领党情 跟党走”教育活动,引导群众以感恩之心、感恩之举投身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七个一”宣传教育,帮群众知党恩。每户贫困农户在房顶立一面五星红旗,扬出“党情国威、爱党爱国”的美好憧憬;每户贫困农户在屋内大厅悬挂一幅伟人画像;发放一份“感恩教育活动倡议书”,发出“一比、二思、三看、四悟、五干”倡议;制作一批宣传标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组织宣讲团深入村组开展一次宣讲活动;通过云岭先峰综合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新媒体,推出一组媒体宣传;组织一次送戏下乡,专场演出到村到组。目前,黄茅岭乡共发放国旗400余面,伟人画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画及对联220幅,倡议书130余份,立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10面,悬挂标语5条,刷写标语4条,发送宣传信息1000余条。

  “三个一”开展活动,助群众领党情。深入开展比过去看现在的“一比”活动,根据近年来的民生投入情况,列出《恩情单》,拉出《实惠表》,让群众深切感受党和政府惠农政策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入开展“感党恩 领党情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提升广大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深入开展“一承诺”宣誓,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建档立卡党员户承诺“我是党员,我带头脱贫”,非党员户承诺“不等不靠,自力更生摘穷帽”,让广大群众在宣誓中增强“心存感恩,励志脱贫”意识,形成人人支持脱贫、人人参与脱贫的良好氛围。

  “六个一”投入实践,带群众跟党走。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建立健全易行、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深入整治农村环境,建立“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的村庄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健全村规民约,设置“脏、乱、差”及不良习气“曝光台”,提升群众卫生意识、家园意识和文明意识。积极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以解决邻里纠纷、信访问题、邪教活动、封建迷信、涉毒涉赌、遗弃子女、不赡养老人等不和谐、不稳定因素为重点,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开展道德品质好、遵纪守法好、脱贫好、邻里关系好、帮带效果好的“五好村民”评选,传递正能量。开展“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四好村”创建活动,形成文明村风。开展“党员脱贫示范户”评选工作,发放脱贫证书或标识牌,鼓励脱贫户继续发家致富,确保脱贫户真脱贫、不返贫。开展一次脱贫攻坚满意度调查,及时针对薄弱指标进行查缺补漏,切实提高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省墙改办调研组到建水石屏指导新墙材发展工作

  省墙改办调研组到建水石屏指导新墙材发展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