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州农垦局组织扶贫挂钩普角村贫困户到河口农垦考察学习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垦局

发布日期:2017/10/23 10:27

浏览次数:

  10月19--20日,州农垦局组织金水河镇农科站技术人员、金水河镇普角村村委会干部和结对帮扶贫困户代表8人到云南农垦集团公司所属的红河云象公司,省农垦局所属的红河热科所,河口县蚂蝗堡农场、南溪农场、金平县金平农场考察学习橡胶加工、菠萝蜜、红心柚、蜜柚的种植、管理,增强理论知识,提升科技扶贫能力,为下一步产业调整寻找新途径。 

  金水河镇普角村属于山区,海拔1400米,年平均气温22℃,适宜种植橡胶、香蕉、甘蔗等农作物。州农垦局自挂钩帮扶以来,一直同该村一道寻找脱贫致富新途径,去年投资10万余元帮助该村挖通了热区开发的5公里致富路。今年10月到该村开展“转走访”活动时,与金水河镇党委副书记、驻村扶贫队员、村委会干部、部分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座谈,共商扶贫对策中,对大风梁村民小组提出的发展菠萝蜜、蜜柚种植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决定组织人员外出考察学习。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受益匪浅,对农场种植红心柚、菠萝蜜的精耕细作、长势良好表示由衷的敬佩。贫困户代表普荣辉说:这次考察学习最大的收获就是深刻地理解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含义,我要认真学习,还要多方请教,示范带动种植热带水果,发家致富,做出表率。

阅读下一篇

全省职业技能大赛手工陶器制作比赛在我州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