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易地扶贫搬迁9月情况报告

文章来源:州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2017/10/13 10:03

浏览次数: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9月6日,州发改委朱副主任、州协调办副调研员陈光嵩、扶贫科周明星,到省发改委扶贫处汇报红河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针对工作搬迁对象锁定困难、城镇化安置的政策进一步明确、如何盘活政府投资公租房用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

  (二)9月17日,州发改委朱副主任和州扶贫办邓副主任主持召开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对象标识工作视频会议,就9月20日前各县市按照动态调整情况,将73252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在国办系统中标识进行安排部署。

  (三)9月19日,州政协组织对泸西县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研,州发改委朱副主任、州协调办副调研员陈光嵩、扶贫科周明星陪同调研,参加泸西县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座谈会,听取泸西县的工作汇报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以及李副主席对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的工作要求。

  (四)9月20日,州政协组织对石屏县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研,州协调办副调研员陈光嵩、扶贫科周明星陪同调研,参加石屏县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座谈会,听取石屏县的工作汇报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以及李副主席对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的工作要求。

  (五)9月20日,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第三督导组关于督导红河州发现问题的反馈意见,州发改委将存在问题分别反馈13个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并针对反馈问题,拿出具体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专题向省发改委第三督导组上报关于省发改委督查红河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六)9月21日,州政协组织对屏边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研,州协调办副调研员陈光嵩、扶贫科周明星陪同调研,参加屏边县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座谈会,听取屏边县的工作汇报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以及李副主席对易地扶贫搬迁提出了正确认识政策调整、整改到位不留余地的工作要求。

  (七)9月24日,州发改委党组书记、刀主任,朱副主任,州协调办副调研员陈光嵩,以及扶贫科全体成员,参加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杨主任从工作流程方面、把握四个关键、组织实施、下一步工作重点四个方面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了精心指导。

  (八)9月25日,州发改委党组书记、刀主任,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督导动员会,会议传达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杨洪波讲话精神,安排9月26日至9月30日州发改委13个督导检查组到县市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九)9月26日,按照省发改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州发改委组织督促十三县市在下午6点前,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016年32333人和2017年21579人录入云南省易地扶贫搬迁信息管理平台系统。

  (十)9月29日,州发改委朱副主任 ,专题向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协调小组安组长,从基本情况、任务落实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重点等方面汇报工作情况。

  (十一)9月30日,州发改委刀主任,扶贫科黄子峻,参加全省“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工作会议,会议听取省委李副书记的重要讲话,省政府何副省长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十二)9月30日,州发改委刀主任,扶贫科黄子峻,参加省发改委贯彻落实“完成全年扶贫任务百日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会,杨主任召集16州市发改委主任,聚焦脱贫攻坚,从锁定目标任务、保证2017年项目按时开工、同步开展2016年项目整改工作、资金的拨付问题、土地政策有了更大突破、做好群众工作、迎接好监督检查工作、发挥好两支队伍的力量等八个方面,对下一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二、项目进展情况

  红河州2016年度计划新建184个集中安置点,搬迁11083户4768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402户32333人,规划总投资23.69亿元。截止2017年9月30日,已竣工安置点133个,占任务数72.28%;住房建设任务11083套,已开工11065套;已竣工建房总数10907套,其中入住8049套。完成输水管道387公里,完成输电线路219公里,完成硬化道路232公里,完成基本公共服务设施22805.1平方米。落实精准脱贫措施产业扶贫7782户,就业技能培训12368人,劳务输出7038人,社会保障兜底2469人。

  红河州2017年度计划新建118个集中安置点,搬迁6392户2730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928户21579人。截止2017年9月30日,开工安置点82个,已竣工安置点34个,安置点开工率98.3%;住房建设任务6393套,实际开工4408套,占任务数68.95%;已竣工建房总数2927套,其中入住997套。完成输水管道70公里,完成输电线路50公里,完成硬化道路35公里,完成基本公共服务设施7074.87平方米。落实精准脱贫措施产业扶贫3544户,就业技能培训8203人,劳务输出2596人,社会保障兜底1029人。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9月30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创新创业团队在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红河州创新创业团队在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