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R&D经费投入位列全省第二位

文章来源: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7/10/12 10:38

浏览次数:

  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战略性投入,研发经费投入强度(R&D经费投入与GDP之比)是国际上通用的衡量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在科技创新方面努力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

  9月26日,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统计局和财政厅三家联合发布《2016年云南省科技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数据显示,2016年云南省R&D经费投入132.76亿元,R&D投入强度0.89%。红河州R&D经费投入11.78亿元,同比增长49.75%;R&D经费投入强度0.88%,比上年0.64%提高了0.24个百分点,接近全省平均水平;州级财政科学技术支出1.14亿元,是全省9个财政科学技术支出1亿元以上的州(市)之一。我州全社会R&D经费投入总量仅次于昆明市,列全省第二位;R&D经费投入强度列全省第三位,完成年度目标值的115.79%,年度目标完成率位居全省第一位。全面完成了云南省人民政府下达红河州研发费用投入各项指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从世界之‘滇’出发”—2017香港老爷车云南行活动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

  “从世界之‘滇’出发”—2017香港老爷车云南行活动香港新闻发布会今天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