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州教育局局长张学理到石屏县督查中小学党建暨2017年秋季开学学校安全工作情况

文章来源:石屏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7/09/22 10:45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理和州教育局德育科科长白斗对石屏县中小学党建及2017年秋季开学学校安全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在石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连平、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孙俊聪、县教育局副局长苏南屏的陪同下,张局长一行深入坝心镇中心小学、异龙小学、石屏一中、东风小学,通过现场查看校园、询问教师、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对各中小学党建工作及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和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重要部位、重点场所和重大危险源的管控;学校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等安全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对各学校党建工作方案的制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的健全完善;“铸党魂、立师德、正校风、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石屏职中(州级)、石屏一中、异龙小学(州级)、东风小学、坝心小学等第一批党建示范学校对象的确定;成立中共石屏县教育局党组和中共石屏县教育工作委员会等党建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石屏县各中小学在反暴力恐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管理、汛期各项应急防范、道路交通安全和校车管理、危险化学品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管理、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及安全知识培训等工作表示认可。

  张局长在督查过程中作出重要指导:在党建工作方面,一是尽快理顺党组织机构和党组织关系。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能实行书记、校长“一肩挑”的尽量实行“一肩挑”,对党组织的书记按照相关程序进行任免。将党组织关系按相关程序划归教育党工委,把党员的党组织关系材料列出移交清单全部收归教育党工委,装入个人人事档案,理顺组织机构和组织关系。二是进一步开展好“铸党魂、立师德、正校风、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加快党建工作示范学校创建的速度,高标准创建好石屏职中、异龙小学等5所党建工作示范学校。四是努力做好人才储备和教师年龄结构调整工作,积极向高校引进紧缺人才。五是把党建知识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学校党史教育。

  在学校安全工作方面,张局长要求: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全面细致解决各级各类学校安全管理存在的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教育系统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教育系统持续安全稳定大局,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州60周年庆典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加强党的十九大能源安全保障工作会”在红河会堂召开

  红河州“加强党的十九大能源安全保障工作会”在红河会堂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