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弥勒市红十字会开展预防“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2017/09/19 17:09

浏览次数:

  在第18个“世界急救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家庭安全意识及预防伤害的能力,市红十字会认真结合今年的主题,于9月7日下午联合市关工委、市涉电办到弥阳镇弥东小学开展预防“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宣传活动,该校全体教师、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艳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及红十字事业发展等知识;市红十字会两名讲师进行了家庭意外伤害等急救知识培训及徒手心肺复苏操作示范演练,教师及学生家长也积极进行了操作演练;市红十字会还向该校图书室捐赠了价值7000余元的科普类图书196册,并为300余名学生送去了价值3040元的学习用品。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在家庭中和学校中普及了急救知识,也增强了教师、青少年儿童、家长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阅读下一篇

屏边县红十字会开展“第18个世界急救日”亲子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为积极推动红十字救护培训进学校、进家庭,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和防灾避险的意识及能力。9月7日下午,县红十字会在屏边民族小学组织了老师、学生和家长共140余名开展了亲子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