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屏边县红十字会开展“第18个世界急救日”亲子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2017/09/19 16:49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动红十字救护培训进学校、进家庭,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和防灾避险的意识及能力。9月7日下午,县红十字会在屏边民族小学组织了老师、学生和家长共140余名开展了亲子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活动中,围绕在校小学生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事故,为大家讲解了烧伤、烫伤、溺水、触电、中暑、火灾、流鼻血、雷电、踩踏等事故的应急处理知识;并通过现场模拟和实际操作,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创伤包扎和气道异物梗塞的急救方法。家长和学生们学习兴趣高涨,积极与培训老师互动,争先上台参与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的演练。

  这次活动以“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为主题,让大家了解什么是心肺复苏常识,怎样开展突发事件急救知识,提升了对突发事件自救互就的能力,使我县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得到进一步提高,更受到了老师、学生和家长们的欢迎。

 

  屏边县“第18个世界急救日”“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亲子应急救护培训

 

  心肺复苏术概念讲解

 

  现场模拟讲解

阅读下一篇

蒙自市红十字会开展2017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蒙自市红十字会开展2017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