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蒙自市红十字会开展2017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2017/09/19 16:33

浏览次数:

  在第18个“世界急救日”到来之际,9月8日上午,蒙自市红十字会围绕“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的宣传主题,汇同云南省红十字会、红河州红十字会在蒙自二小(银河校区)开展了2017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有蒙自二小部分师生、家长和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

  现场首先由云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潘晓玲及红河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邓洪彬分别进行了讲话,强调了应急救护知识的在日常生活及家庭中的重要性。随后由红十字会培训老师及志愿者为大家实景展示了车祸现场中外伤包扎、止血、固定搬运、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并组织现场师生及家长学习外伤包扎等应急处置技能。

  “世界急救日”活动的开展,为推动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和技能,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红十字工作的认识,倡导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移民开发局做客“红河热线”直播节目听民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