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州政府调研组到开远市检查调研

文章来源:开远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7/09/14 09:11

浏览次数:

  近日,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李石松率州政府检查调研组到开远市检查调研,市级领导吴世雄、苏宏先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开远市尚德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羊街乡克金寨、凤凰谷养生养老建设项目、齐顺煤矿、红河优洋服饰有限公司、市轻工业产业园进行实地检查调研。

  尚德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是开远市产业带动脱贫的龙头企业,公司多措并举助推扶贫工作,带动农民2421户。调研组在详细了解了公司与农户的合作关系以及公司目前的规模及发展方向后,鼓励公司继续扩宽国外市场,扩张销售渠道、扩大规模,并希望公司能合理利用山区土地,培训山区农民栽种技术,使其增产增收,公司增效,实现双赢。

  羊街乡克金寨是2016年省级村庄规划示范村,自村庄开展了“七改三清”整治行动以来,进村和村内道路得到修复硬化、村内绿化、公厕改造、路灯安装、污水处理等基本建设完成。调查组就提升人居环境,村庄垃圾治理、保洁收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与当地村民进行了交流。调查组十分赞同克金寨污水集中处理的方式方法,赞扬了村庄的整洁干净,充分肯定了污水处理池的经济实用,以及相关工作的实事求是。

  凤凰谷养生养老建设项目是开远市打造“健康城”的重点项目,也是国家养老服务PPP示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区域领先的社区型高端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基地。调研组指出,养老产业是解决人口老龄化的产业,名为养老实则是朝阳产业,各级要大力支持,要依托开远良好的医疗环境,任用贤能。

  齐顺煤矿于2007年开始停业整顿,今年8月21日国务院安委会督导组到该煤矿督导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问题,开远市立即下令其进行整改,并将已封停的媒井再次进行规范,周边建筑全部捣毁。调研组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调查组强调:只要涉及到煤矿,有关部门都要检查到位,所有台账资料要详细,检查不合格要处罚的严格处罚,不能把检查流于形式,检查水平要专业,检查面要全覆盖。

  调查组还到开远市红河优洋服饰有限公司、市轻工业产业园进行调研。调研中,调查组充分肯定了市委、市政府在开远市产业转型升级中所做的工作,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积极探索,推动产业转型发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发展改革委张程山特派员等一行到元阳金平进行防汛减灾工作督查

  红河州发展改革委张程山特派员等一行到元阳金平进行防汛减灾工作督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