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州审计局李朝晖局长深入红河县挂钩扶贫点指导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7/08/17 15:16

浏览次数:

   

  李朝晖(右三)在贫困户家中仔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近日,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朝晖一行到红河县车古乡阿期、么当两个村委会指导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并购买被子20床、大米200公斤慰问部分贫困户。

   

  李朝晖(右三)在贫困户家中仔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在阿期、么当村委会,李朝晖听取车古乡党委书记李跃珍介绍阿期村委会2018年易地搬迁筹备情况和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阿期村委会党支总书记李甫三高兴地介绍了州审计局给村委会统一配置的会议桌椅和农村办红白事用的折叠饭桌凳子,使用效果好,群众很满意。李朝晖对乡、村两级班子对州审计局驻村队员的关心表示感谢!她指出,要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加强对村级两委班子成员的能力培训,结合村委会实际情况和2017年的扶贫工作计划,州审计局下半年将组织阿期、么当村委会村级两委班子成员、村党员代表、脱贫致富带头人等代表到县外新农村进行参观见学,进一步增强村两委、人民群众和扶贫队员的扶贫脱贫工作信心。

   

  李朝晖(中)在贫困户家中仔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通过调研,李朝晖对驻村队员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严格要求:一是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工作程序推进;二是要遵守纪律,严格落实驻村工作制度,履行好驻村工作职责;三是要多进村入户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好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激发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干劲和动力。

  随后,李朝晖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李甫仰、白皮甫、李者车、李阿斗和李克斗家里,与他们促膝座谈,翻看户口簿信息,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并详细了解李克斗家正在读师范类大学的儿子李克发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认真学习,毕业回来做一光荣的人民名教师,为当地教育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孔丽萍、孙兴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近年来,红河州把全民健身工作放到“一个中心、五个示范”的战略目标和实现“中国梦·红河路”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大局中部署落实,认真贯彻执行《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

>